武藏野美術大學

  • 所在地區
    日本 關東地區 東京都
  • 公私立
  • 課程種類
    大學課程
  • 開課月份
    四月、十月
  • 交通路線
    搭乘西武国分寺線至「鷹の台」車站,徒歩18分搭乘西武巴士在「武蔵野美術大学正門」下車。
  • 附註

可預約時段

學校基本資料

  • 地址:〒187-8505 東京都小平市小川町1-736
  • 電話:042-342-6995(入試センター)
  • 網址:http://www.musabi.ac.jp/
武藏野美術大學

學校特色

學校介紹:

武藏野美術大學建校於1962年,是位於東京都小平市的一所美術造形藝術教育的綜合性大學。前身是始於1929年的帝國美術學校。目前設有2學部共12個學科。與東京藝術大學、多摩美術大學為日本頂級美大的御三家。目前學生有4600多人,而其中外國留學生占了500多人。多被稱為MUSABI。

學部:

學校特色:

  • 環境
    鷹之台校區位於東京郊外,附近為住宅區,占地寬廣,校舍以白色、灰色建築為主,處處充滿藝術氛圍與創意巧思。
  • 校區
    主要校區位於鷹之台,設備完善,主要活動皆在此校區舉辦。在2019年4月開設了位於都心的市之谷校區,校舍新穎。
  • 國際計畫
    設有全球化人材育成企畫「Globalize Program」,舉辦多種國際交流。如舉辦lunch talk,邀請在海外活躍的學生,或外國留學生來談談在日本國外的藝術活動;舉辦美術英語發表會,訓練學生利用英文談論自己的作品,也教導關於美術專門用語的英文;提供補助費用企畫促進和其他國家的美術大學學生或藝術家進行國際交流策展。
  • 國際交流
    定期舉辦海外視察,與交流協定校進行海外藝術學生交流工作坊(韓國大邱、芬蘭赫爾辛基、中國福建)與展覽。協定留學學校包含巴黎美術學院、普瑞特藝術學院、米蘭理工大學、倫敦藝術大學等各種知名藝術學校,國際交流資源非常豐富。
  • 教育
    武藏野美術大學在第一學年與第二學年的第一學期都提供藝術與設計基礎科目,其目的在於讓學生親身體驗自身主修科目之外的藝術與設計領域,進而了解並拓展自己在藝術與設計領域方面的潛能。各學科課程採由淺入深方式設計,先從理論基礎、表達方法與專業所需的其他基本知識入門,接著再安排更深入的專業課程。設備也非常完備。武藏美的學生能夠在理想的造形教育環境下,學習廣泛的知識、豐富的教養,並能全神貫注自身的制作、研究。
  • 就職
    設有職涯中心輔導學生各種進路相談,如設置美術大學專門就職講座、輔助作品集設計、業界分析研究會、就職對策等,一整學年皆有舉辦。另外在情報中心提供各種就職情報誌,給予在校生豐富打工、實習資源。學生畢業就職方向80%皆成為藝術相關創作者。
    ※主要就職方向:印刷(佐川、凸版、大日本)、出版(朝日新聞、每日新聞)、廣告(博報堂、電通)、設計事務所(草野剛)、製造業(日產、TOYOTA、本田、日立、三菱)、影像公司(角川)、電視台(朝日、日本電視台、NHK)、美術教職員(東京都、琦玉縣)、公務員(市役所)、建築(大成、大和、三井)、動漫遊戲(任天堂)、傳播媒體業、劇場(歌舞伎、劇團四季、東寶)、雜貨(中川政七)
  • 設施
    學校設有美術館,無論學生或校外人士都可免費進場參觀,不定期舉辦展覽。兩校區皆有設置圖書館,館內主要為美術藏書,另設有民俗資料室與造形研究中心。2010年以「美術館.圖書館」為館名,將圖書館與美術館的機能合為一體,重新改建完成。另外市之谷校區圖書館為2019年新建完成。也在東京都內設有藝廊「gallery αM」和交流會館「Design Lounge」供學生使用。
  • 資格輔導
    設有完整的教職資格輔導課程,也輔助學生取得學議員資格。
  • 課外活動
    每年10月下旬舉辦藝術祭,2月則和東京五美術大學舉辦聯合畢業展,4月份則為校內畢業製作優秀作品展覽。目前學校有近50個校內社團活動。
  • 計畫
    設有巴黎賞,供欲留學的優秀畢業生使用設在巴黎的別館進行創意活動且給予豐厚研究獎金。和早稻田大學設有學分交換計畫,「Tama Academic Consortium」計畫則是和多摩地區的6所大學進行學分、活動的交流,另外與東京工業大學、電氣通信大學也有交流計畫。
  • 產學合作
    每年多次與企業、機構、政府合作,給予學生實際經驗與表現機會,也會到高中舉行工作坊。

獎學金:

  • 校內獎學金
    武藏野美術大學私費外國人留學生學費減免制度
    (對象:私費留學生。金額:約學費3成左右)
    武藏野美術大學私費外國人留學生獎學金
    (對象:表現、成績優秀的學部、大學院生,年額:30萬,採用人數6人)
  • 校外獎學金
    私費外國人留學生學習獎勵費
    平和中島外國人留學生獎學金
    (對象:成績優秀的學部、大學院生,月額:10萬)
    長谷川留學生獎學金
    (對象:亞洲諸國出身的表現、成績優秀的學部、大學院生)
    詳細資訊:https://www.musabi.ac.jp/student_life/tuition/scholarship/foreign/

 

學費費用說明

大學部

武藏野美術大學

上課期間4年
入學費
300,000日圓
課程費(合計)
4,740,000日圓
實習費(合計)
118,000日圓
維持費(合計)
129,600日圓
設施費(合計)
1,296,000日圓
合計6,583,600日圓

一年級為1,870,900~1,906,900圓日幣(含入學金),二年級以後每年為1,570,900~1,606,900圓日幣
※實習費依學科、專攻而有所不同。
表格內不包含材料費、研修費、保險費等學雜費。


*課程和費用異動以學校實際公佈為準*



宿舍費用說明

武藏野美術大學學生寮 ( 單人房 )

女子專用寮

入寮期間1年
入宿費
130,000日圓
住宿費(合計)
748,800日圓
管理費
192,000日圓
保證金
50,000日圓
網路費
43,200日圓
合計1,164,000日圓

房間數:58間房間
設備:床、椅子、書桌、窗簾、小廚房、衛浴設備、冷氣、網路、檯燈
共用設備:食堂、曬衣場、綜合工作室、腳踏車停車場、聊天室
※管理費已包含水費,電費需另計。
※契約結束後會歸還保證金。
※住宿費依房型是/否包含早晚餐而不同(月租費79500/62400日幣)
※1樓為交換留學生(男女合宿),2、3樓為女子宿舍。


武藏野美術大學國立寮 ( 單人房 )

女子專用寮

入寮期間1年
入宿費
130,000日圓
住宿費(合計)
708,000日圓
管理費
192,000日圓
保證金
50,000日圓
冷暖氣費
66,000日圓
網路費(合計)
43,200日圓
合計1,189,200日圓

房間數:60間
房間設備:床、書桌、椅子、窗簾、小廚房、檯燈、冷氣、網路
共用設備:餐廳、公共澡堂、洗衣間、腳踏車停車場、自動門鎖、綜合工作室、信箱、淋浴間、電磁爐
※住宿費依房型是/否包含早晚餐而不同(月租費76400/59000日幣)。
※管理費已包含水費,廚房電費需另付。
※契約結束後會歸還保證金。


ドーミー西国分寺駅前 ( 單人房 )

男子優先寮

入寮期間1年
入宿費
150,000日圓
住宿費(合計)
852,000日圓
保證金
50,000日圓
管理費
216,000日圓
冷暖氣費
66,000日圓
網路費(合計)
43,200日圓
合計1,377,200日圓

房間數:60間
房間設備:冷氣、床、書櫃、椅子、衣櫃、窗簾、書桌、檯燈、燈具、網路線、電話、電視線、床架
共用設備:廚房(電磁爐)、公共澡堂、洗衣間、餐廳、腳踏車停車場、淋浴間、信箱、自動門鎖
※住宿費依房型是/否包含早晚餐而不同(月租費89200/71000日幣)。
※管理費已包含水費。
※契約結束後會歸還保證金。
※本中心另有提供多種住宿選擇(共立宿舍學生會館、寄宿家庭等),有需要者請洽本中心聯絡。
 

*費用皆為預估金額,實際費用以不動產方報價為主




想了解更多學校嗎?立即線上諮詢.

開始您的夢想之路

三方線上真人面談免出門

這次因應各位要求官網大改版,以往沒有辦法前往台北現場諮詢的看倌們看過來,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但是卻無從從何下手,想要找尋理想的日本語學校卻又被害怕走錯路嗎?今天起UF JAPAN推出「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的絕佳機會,凡是加入會員者,不但享有UF JAPAN &日本語學校老師的三方面談機會外更有機會獲得機票及多項大禮的機會~

  • 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
  • 會議前請先下載「Zoom應用程式
UF JAPAN日本留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