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足學園音樂大學

  • 所在地區
    日本 關東地區 神奈川縣
  • 公私立
    私立
  • 課程種類
    大學課程
  • 開課月份
    四月
  • 交通路線
    東急田園都市線、大井町線「溝の口駅」徒歩9分
    JR南武線「武蔵溝ノ口駅」徒歩9分
  • 附註

可預約時段

學校基本資料

洗足學園音樂大學

學校特色

學校介紹:1967年創校,位於神奈川縣的私立音樂大學,擁有日本柏克利音樂學院之美稱。附設現代邦樂研究所、幼稚園、高中小學,校訓為「理想高遠,實行淺近」,約有2,100名學生,其中有約50名留學生。
學校特色:有別於一般音樂大學,音樂風格走現代曲風,適合對創作表演有興趣的學生,並且教學內容符合時代潮流,與現代社會接軌,學生畢業後就業機會多元。
課程種類:


課程特色:課程內容以實作技巧與技術練習為教育核心,課程設計減少必修學分、並設有豐富的選修科目,讓學生依自己的志向及興趣自由選擇,為學校一大特徵。除音樂理論、技巧等專業必修、專業選修、一般綜合科目外,也開設多樣外語、歷史、經濟學等課程,培養音樂素養及豐富的人格特質。多數音樂課程採等級制,學生可自由選擇適合自己等級的課程。
豐富的合奏課程:有眾多內容豐富的合奏課程,由優秀的師資團隊指導實技和合奏技巧,也會邀請國內外著名指揮家指導並舉辦音樂會,讓學生收穫寶貴的經驗。且每年舉辦超過300場演奏會,學生能累積許多演奏經驗,透過實踐培養豐富的音樂。
教育學程:開設能取得中學校教諭一種免許狀(音楽)、高等學校教諭一種免許狀(音楽)兩種教師資格證書的教育學程,除修課外,還必須參加體驗、教育實習、考試。(參加教育學程需額外支付約330,000日幣的學雜費)
語言學習:一週舉辦一次留學生日語講座、一年舉辦兩次留學生交流會。
課外活動:共16個社團(體育類6個、文化類11個)。一年舉辦超過300個演奏會,除此之外,還有公益賑災演奏會、洗足學園Festival、音樂祭、音樂講座等活動。
圖書館:17,000冊樂譜、30,000張CD,藏書量豐富,也有多間完備的視聽教室和團體學習室。
設備:設備完善,前田ホール(日本最初的正規鞋盒式音樂廳)、Silver Mountain演奏會場、100間以上的學生專用練習室(免費使用),吸音、隔音良好,單人練習或團體練習都可以利用。327台鋼琴、2,684個樂器、器材(免費租借)、2,980個管風琴音管、錄音室、劇場。
國際交流:透過海外研修、海外演奏活動、短期留學,培養更加豐富的音樂素養(如:訪問紐約大學,深入瞭解美國爵士樂的短期留學、參加布達佩斯、維也納研修旅行,登台演奏、觀賞歌劇等)。
就職:提供就職諮詢、求才表單、就職資訊、履歷表修改、面試對策、說明會(如:實習、自衛隊音樂考試讀書會、一般企業說明會、音樂教室老師說明會、教師考試對策講座)等協助,也可利用學校的「キャリタスUC」求才資訊系統,查閱企業的求才、實習、研討會資訊。
※主要的就職方向:音樂家、學校音樂老師、航空自衛隊音樂隊、陸上自衛隊音樂隊、島村樂器、一般財團法人YAMAHA音樂振興會、下倉樂器、河合樂器製作所
實習:提供海上自衛隊東京音樂隊、川崎實習事業、神奈川縣環境等短期實習機會。
著名畢業校友
◆ 平原綾香/音樂家.歌手 - 爵士科畢業
◆ やまだ豊/作曲家 - 音樂音響設計畢業
◆ 昆夏美/音樂劇演員 - 音樂劇科畢業
◆ Saori/ 音樂家 - 鋼琴科畢業
◆ 武田祐介/音樂家 - 爵士科畢業
◆ kz(livetune)/作曲家 - 音樂音響設計畢業
◆ 倉内達矢/作曲家 - 爵士科畢業
◆ 新田惠海/聲優.歌手 - 聲樂科畢業
◆ 志崎樺音/音樂家.聲優 - 搖滾流行樂科畢業
獎學金:
1. 前田記念奨学金
對象:大學2~4年級、研究所2年級,成績優秀之學生。10萬日圓
2. 前田記念留学生奨学金
對象:大學或研究所畢業一年內,去外國留學進修音樂的學生。50萬日圓
3. 洗足学園音楽大学 外国人留学生奨学金
對象:入學當年度,成績優秀之留學生(在留資格為留學)。20萬日圓
※亦有多種獎學金提供給課外活動上有特別表現或取得特定技能資格者
※還可申請地方公共團體獎學金、民間團體獎學金。

學費費用說明

大學部

音樂學科

上課期間初年度學費4年
選考料
20,000日圓20,000日圓
入學金
200,000日圓200,000日圓
學費
1,490,000日圓5,960,000日圓
設施費
500,000日圓2,000,000日圓
合計2,210,000日圓8,180,000日圓

※ 另需繳納、學生教育研究災害傷害保險料・同窗會費共約72,650日圓
※ 在學期間學費金額如有變更,以新學費為準。

*課程和費用異動以學校實際公佈為準*



宿舍費用說明

共通住宿-關東地區 ( Share House )

單人雅房

入寮期間6個月1年
初期費用
85,000日圓85,000日圓
寮費/月
60,000日圓60,000日圓
合計445,000日圓805,000日圓

※ 初期費用一般包含:入住費、清潔費、鑰匙更換費、火災保險等。
※ 此費用為預估金額,依照物件狀況金額也有所變動。
※ 依照各家Share House提供的物件,房內設備和共用設備也皆會不同。


共通住宿-關東地區 ( 共立學生會館 )

單人雅房

入寮期間6個月1年
初期費用
133,500日圓133,500日圓
房租/月
60,500日圓60,500日圓
合計436,000日圓799,000日圓

※ 初期費用包含:入寮費、房間清潔費、建物維持費、第一個月房租及電費。
※ 宿舍內附早晚兩餐;房內有基本家具家電;24小時管理員常駐。
※ 費用已含水電、瓦斯、網路費用。


共通住宿-關東地區 ( 寄宿家庭 )

家庭式房間

入寮期間6個月1年
初期費用
22,000日圓22,000日圓
房租/月
161,700日圓161,700日圓
合計992,200日圓1,962,400日圓

※ 費用包含早晚兩餐、水電瓦斯網路費用。
※ 生活用品,例如:洗髮精、沐浴乳等由接待家庭準備,若個人有固定使用的品牌也可以自備。
※ 申請期間5天-365天皆可,費用計算詳情請跟本中心聯絡。

 

*費用皆為預估金額,實際費用以不動產方報價為主



想了解更多學校嗎?立即線上諮詢.

開始您的夢想之路

三方線上真人面談免出門

這次因應各位要求官網大改版,以往沒有辦法前往台北現場諮詢的看倌們看過來,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但是卻無從從何下手,想要找尋理想的日本語學校卻又被害怕走錯路嗎?今天起UF JAPAN推出「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的絕佳機會,凡是加入會員者,不但享有UF JAPAN &日本語學校老師的三方面談機會外更有機會獲得機票及多項大禮的機會~

  • 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
  • 會議前請先下載「Zoom應用程式
UF JAPAN日本留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