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大學

  • 所在地區
    日本 東海地區 愛知縣
  • 公私立
  • 課程種類
    大學課程
  • 開課月份
    四月、十月
  • 交通路線
    地下鉄名城線「名古屋大学駅」徒歩1分
    JR中央本線鶴舞駅・地下鉄鶴舞線「鶴舞駅」徒歩5分
    地下鉄名城線「ナゴヤドーム前矢田駅」徒歩5分
  • 附註

可預約時段

學校基本資料

名古屋大學

學校特色

學校介紹:

名古屋大學創辦於1939年,有東山、鶴舞、大幸、豐川四個校區,是位於愛知縣名古屋市的一所日本著名的研究型國立綜合大學,日本舊帝國大學之一。日本第6、世界111名的頂尖大學。至2014年為止,該校已誕生6位諾貝爾獎得主和1位沃爾夫獎得主。「多樣與包容、對年輕人的信任、以及心無芥蒂地促進青年人成長」是該校一如既往的傳統。

學部:

※優勢學部:理學部

學校特色:

  • 語言學習
    國際語言中心提供線上的日語與專業科目教材、開設一般日語、漢字課程,除此之外,也有時事、學術日語課程,以漫畫、動畫等為主題來磨練日語能力,讓日語表現更為豐富,如:日語配音、撰寫廣播劇腳本與輕小說、製作紀錄片等。也可申請家教制度來輔助生活、日語學習、研究等方面。另外也設有國際交流計畫,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暢聊、分享自身經驗、交流語言、體驗日本傳統文化等。
  • 留學生支援
    設有以留學生為對象的課業、生活、交際等方面的輔助,如:IEEC提供深入認識日語、日本文化的機會、協助解決生活上大小事、留學生諮詢室提供與研究計畫、研討會、研究室相關的諮詢等。
  • 課外活動
    社團活動活躍,共有114個社團(體育類53個、文化類61個),定期舉辦演奏會、公演、與其他大學的比賽等各種活動。另外,每年6月上旬舉辦著名的「名大祭」,將近8萬人一同參與,是東海地區最大規模的大學祭。在名大祭,可以看到研究室開放、化裝遊行、課程體驗、舞台等約100種的活動。
  • 獎學金
    提供多種來自政府、學校、地方公共團體、民間團體的獎學金制度,學部生約可獲得48,000日幣/月,大學院生或研究生約可獲得65,000日幣/月。
  • 圖書館
    名古屋大學圖書館包括中央圖書館、醫學圖書館以及30多個部門圖書館。圖書館設有線上搜尋系統,可以方便查詢到自1987年4月以來的藏書。現有藏書總量約282萬冊、雜誌收藏量約5000種。另外,圖書館時常舉辦展示會、演講、貴重書展,設有研究開發室。
  • 計畫
    有國際交流、教育、寄宿家庭、社會聯合等計畫,幫助地區社會發展、訓練溝通能力、異文化理解力,如:舉辦社會聯合研討會一同探討多文化共存的議題、以培養能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的人材為目的的研修。
  • 國際交流
    與155間大學(40個國家)、3個國際機構締結學術、交換協議,其中也包含眾多頂尖大學,如:高麗大學、南洋理工大學、多倫多大學、加州大學。
  • 福利
    本校學生可免費參觀德川美術館、名古屋市博物館、名古屋市美術館。
  • 就職
    本校的就職支援室(CSO)為想在日本的公司就業的留學生提供諮詢和就業指導,提供各種實習項目(如:汽車工程夏令營項目)、業界研究研討會、企業說明會、個別諮詢、履歷表修改、模擬面試,也放置就職相關書籍、求人表單等。
    ※主要的就職方向:NTT DOCOMO、愛知縣教員、Accenture、大垣共立銀行、內閣府、愛知製鋼、CBC電視台、JTB中部、GE Healthcare、AISIN AW、LIXIL、JR東日本、河合塾、PWC、Asahi、大塚製藥、中部電力、Apple、KYOCERA、NTT COMWARE、MTG、全日本空輸、astellas、伊藤園、花王、Sony
  • 住宿
    名古屋大學設有留學生專用宿舍,約500室以上。並且盡可能讓留學生新生全員入住半年到一年,也設有夫婦室以及家族室。宿舍也有教員入住,支援學生們的生活。

學費費用說明

大學部

名古屋大學

上課期間4年6年
入學費
282,000日圓282,000日圓
課程費(合計)
2,143,200日圓3,214,800日圓
合計2,425,200日圓3,496,800日圓

大學部初年度817,800日幣(入學費282,000日幣+課程費535,800日幣),二年級後每年535,800日幣
※入學後可能會有所變動,實際學費以該年度學校公佈為準。
※學生教育研究災害傷害保險費另計,依學部不同,約3,300~7,800日幣。


*課程和費用異動以學校實際公佈為準*



宿舍費用說明

国際嚶鳴館 ( 單人房 )

名古屋大學學生宿舍

入寮期間1年
住宿費(合計)
192,000日圓
合計192,000日圓

房間數:171間
房間設備:床、衛浴、空調、桌椅、櫃子、鞋櫃、衣櫃
共用設備:廚房、冰箱、投幣式洗衣機、烘衣機、談話室、事務室
※住宿費含共益費,水電費另計
※原則上至多僅能居住1年。


名古屋大学留学生会館 ( 單人房 )

名古屋大學留學生用宿舍

入寮期間6個月
住宿費(合計)
90,000日圓
合計90,000日圓

房間數:49間
房間設備:床、空調、衣櫃、收納櫃、桌椅
共用設備:廚房、衛浴
※住宿費含共益費,水電費另計
※至多僅能居住半年。
※另有夫婦室、家族室,價格依房型不同。
※本中心另有提供多種住宿選擇(共立宿舍學生會館、寄宿家庭等),有需要者請洽本中心聯絡。

 

*費用皆為預估金額,實際費用以不動產方報價為主




想了解更多學校嗎?立即線上諮詢.

開始您的夢想之路

三方線上真人面談免出門

這次因應各位要求官網大改版,以往沒有辦法前往台北現場諮詢的看倌們看過來,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但是卻無從從何下手,想要找尋理想的日本語學校卻又被害怕走錯路嗎?今天起UF JAPAN推出「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的絕佳機會,凡是加入會員者,不但享有UF JAPAN &日本語學校老師的三方面談機會外更有機會獲得機票及多項大禮的機會~

  • 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
  • 會議前請先下載「Zoom應用程式
UF JAPAN日本留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