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藝術大學(舊名:京都造形藝術大學)

  • 所在地區
    日本 關西地區 京都府
  • 公私立
  • 課程種類
    大學課程
  • 開課月份
    四月
  • 交通路線
    從JR京都車站搭乘市巴士5系統/岩倉行約50分鐘至「上終町京都造形芸大前」下車
  • 附註

可預約時段

學校基本資料

京都藝術大學(舊名:京都造形藝術大學)

學校特色

學校背景:
京都藝術大學位於京都市左京區,學校隸屬於瓜生山學園。經歷多次變革,在1977年開設京都藝術短期大學,在1991年開設大學部。學校大學部設有13學科,共23種專攻課程。學生人數近4000人(包含通信課程為10000多人),其中有300多位留學生。

辦學理念:
最重要的理念為「藝術立國」,希望學習藝術的學生們,可以擁有堅強的意志,克服時代的危機,利用藝術的力量讓人們得到幸福。培養學生思考與憐憫他人不幸的「想像力」與解決困難的「創造力」,育成可以改變社會的人才。

科系介紹:

學校特色:

  • 校區
    主要校區位於京都瓜生山山坡上,被京都傳統的自然包圍,同時也靠近市區,交通便捷。除此之外,在東京、大阪皆設有「藝術學舍」,舉辦藝術講座與課程,讓各年齡層的學生都可參與,也有通信教育課程,包含大學部與大學院部,校園資源非常豐富。
  • 課外生活
    共有30個左右的社團。每年9月舉行瓜生山學園學園祭「大瓜生山祭」,展示各種學生作品、發表、演出和活動等。
  • 課程
    除了本科的專業之外,設有6種全體program讓學生可以參與,互相合作,給學生機會發揮。
    「MONDAY PROJECT」:不同學科的學生進行分班,從1年級開始,進行為期4年的合作製作關係,開設超過100個工作坊,讓學生互相認識、交流、團隊合作。
    「社會實裝PROJECT」:有和社會企業共同合作的橫跨領域專案,善用本學科專業的學科專案,以及參與藝術團體公司企劃的藝術家專案。
    「ULTRA FACTORY」:除了課堂之外的應用,學生可以自由使用學校提供的各種器具,2018年開設,裡面附有各種先端技術的新科技機材。
    「國際交流PROJECT」:有各種英語學習交流、與留學生的京都文化交流、學生自發的國際交流「+PROJECT」。還有短期研修與交換留學,以及瓜生山學園的京都文化日本語學校共同交流。
    「京都藝術劇場」:學生可以透過特別價格觀看演出,也可以擔任劇場幕後工作人員,鼓勵學生參與劇場作品。
    「傳統文化演習」:每年開設各種京都傳統文化的課程,傳承給學生發自內在的日本氣質。
  • 設施
    學校有「Galerie Aube」供學生、藝術家、教員展覽作品,整體運營企畫與宣傳皆為學生擔當,也成為美術推廣的實踐教育場。設有藝術館,為擺設常設展的博物館,偶爾會進行特別展覽,期末將會成為畢業展的展示處。「ARTZONE」為讓學生實現展覽會、工作坊、研究會等地活動場地。「ULTRA FACTORY」則為製作工房,裡面設有各種加工機械設備供學生自由使用。歌舞伎劇場「春秋座」、現代劇場「studio21」和能樂舞台「樂心莊」等充實的戲劇設施供學生使用。
  • 校園環境
    食堂建築為建築家隈研吾所設計,另外也設有低價咖啡廳「BREATH KUAD」和音樂咖啡廳「Verdi Le café Artisanal」。
  • 國際交流
    和16個國家,共38所學校締結學術交流協定,其中22所學校有交換協定。交換留學通常為1學期,也有海外短期研修(英國、北歐、捷克、東南亞),另外有和韓國藝術綜合學校每年定期舉辦工作坊。校內也有英語學習支援,和瓜生山學園其他機構留學生的交流會與BUDDY制度。
  • 就職進路
    就職決定率高達91.5%。從大學一年級開始就對學生進行各種職涯輔導與自我分析,並在二年級開始製作作品集、就職規劃等,三年級開始實習課程,參加各種企業說明會,並舉辦各種就職對策講座。其中包含輔導諮詢、面試資料修改練習、就職經費補助、前輩作品集閱覽、前輩經驗分享會,另外學校還有「ART STUDENT發掘制度」,將學生作品與履歷上傳到公開給企業的情報網站,企業可以從中指名學生參與公司面試,包含400間以上的公司,主要皆為設計創作相關職位。
    ※主要就職方向:教職、動漫(京都動畫、手塚、神風)、電視台(關西電視)、印刷(佐川印刷、永昌堂)、出版社、軟體(LINE)、廣告(電通、博報堂)、遊戲(任天堂)、玩具(海洋堂)、服務(伊勢丹、紀伊國屋書店、星野)、造園(日比谷花壇)、製造建築(大和HOUSE)、雜貨(良品計畫)、電影(東映)、劇場(松竹、寶塚)、博物館、美術館等
    詳細資訊:https://www.kyoto-art.ac.jp/art/employment/workplace/pdf/naitei.pdf
  • 資格取得
    學生可以取得中高校的教職資格(社會、美術、地理歷史、工藝)、博物館學藝員資格、幼稚園教職、保育士、社會福祉士、學校心理士資格,另外還有建築士、造園施工管理技士、考古調查士等的證照考試資格。

獎學金:

學外獎學金

私費外国人留学生学習奨励費(日本学生支援機構)

(公財)扶輪社米山記念奨学会奨学金

(公財)平和中島財団奨学金

(公財)神林留学生奨学会奨学金

(公財)張鳳俊奨学基金奨学金

佐藤国際文化育英財団奨学金(日本畫、油畫、版畫)

日本文化藝術財団奨学金(繪畫、雕刻、工藝、建築、平面設計、工業設計)

學費費用說明

大學部

京都造形藝術大學

上課期間4年
入學費
200,000日圓
課程費(合計)
5,280,000日圓
設施費(合計)
1,200,000日圓
合計6,680,000日圓

一年級為1,350,000~1,870,000圓日幣(含入學金),二年級以後每年為1,150,000~1,670,000圓日幣
※課程費、設施費依學科、專攻而有所不同。
※表格內不包含材料費、研修費、保險費等學雜費。
※根據各專攻的不同,會另外收取需要的教材費用。
※入學後可能會有所變動,實際學費以該年度學校公佈為準。


*課程和費用異動以學校實際公佈為準*



宿舍費用說明

シェアフラット桜木 ( 單人房 )

女子準寮

入寮期間4年
入宿費
50,000日圓
住宿費(合計)
1,320,000日圓
管理費(合計)
240,000日圓
合計1,610,000日圓

房間數:19間
房間設備:自動門鎖、洗手台、空調
共用設備:衛浴設備、瓦斯、水電、木質地板、腳踏車停車場
※網路免費使用。
※宿舍需簽四年約。
※關於宿舍詳細情況,學校會針對入學合格者另行發送通知。
※本中心另有提供多種住宿選擇(共立宿舍學生會館、寄宿家庭等),有需要者請洽本中心聯絡。

*費用皆為預估金額,實際費用以不動產方報價為主




想了解更多學校嗎?立即線上諮詢.

開始您的夢想之路

三方線上真人面談免出門

這次因應各位要求官網大改版,以往沒有辦法前往台北現場諮詢的看倌們看過來,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但是卻無從從何下手,想要找尋理想的日本語學校卻又被害怕走錯路嗎?今天起UF JAPAN推出「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的絕佳機會,凡是加入會員者,不但享有UF JAPAN &日本語學校老師的三方面談機會外更有機會獲得機票及多項大禮的機會~

  • 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
  • 會議前請先下載「Zoom應用程式
UF JAPAN日本留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