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藝術工科大學

  • 所在地區
    日本 關西地區 兵庫縣
  • 公私立
  • 課程種類
    大學課程
  • 開課月份
    四月
  • 交通路線
    神戸市営地下鉄西神・山手線「学園都市駅」徒步6分
  • 附註

可預約時段

學校基本資料

神戶藝術工科大學

學校特色

學校介紹
神戶藝術工科大學設於1988年,是一間位於神戶市西區的私立大學。隸屬於學校法人谷岡學園。目前學校學生數為1700多人,其中包含100多位外國留學生。

教育理念
以科學技術與藝術文化的融合為目標,學習在人類演變過程之中,橫跨人文、社會、自然等各種科學;培養學生在豐富的教養中,對藝術的感性與表現技術,並以讓人類生活文化變得加豐富「設計師、藝術家、創造家養成」為基本理念。

科系介紹

學校特色

  • 環境
    學校位於神戶市郊區,附近有多所高中及大學,為良好的文教區。由於位在山腰上,四周被大自然所包圍,環境宜人,校舍以灰白色建築為主。
  • 國際交流
    和北京理工大學、韓國東西大學校、台灣藝術大學、雲林科技大學、高雄大學、德國Weißensee Academy of Art Berlin、加拿大蒙特婁大學等締結姊妹校,進行交換留學。每年暑假皆有語學研修可參加,另外學校設有Global café空間讓學生與外國留學生進行交流。
  • 就職
    提供打工情報網,和相關企業互相配合,讓學生在在學期間就可以透過打工來累積各種相關實作經驗與社會經驗,另外也輔助學生在實習方面的學分認證。從1年級開始舉辦完整的就職規劃,也在課程中輔導學生商業設計的概況,3.4年級後針對每位學生實施個別面談與履歷書、作品集修改,以及各種說明會與研討會等。
    ※主要就職方向:建築與都市計畫(高松建設、大和HOUSE工業、大東建託)、 室內設計(三井home design研究所、船場)、家具(宜得利)、鐵路(JR)、公職(大阪府廳、和歌山縣廳)、汽車(鈴木汽車、三菱汽車)、印刷(山野印刷)、教職、雜貨、舞台公司(東京映像美術、寶塚舞台)、動漫(京都動畫)、服飾(岡本)
    詳細資訊:https://www.kobe-du.ac.jp/support/career/result/
  • 課外活動
    設有10幾個社團,其中包含舞蹈、創作、雜貨、出版、桌遊等社團活動。每年10月舉辦藝公祭,為神戶藝術工科大學的學園祭,除了展示作品也有學生店鋪販賣。
  • 設備
    情報圖書館內,除了有大量的設計、藝術關聯書籍,另外也有自然、社會、人文等各領域的圖書。一般市民也可以利用。學生會館為伊東豐雄所設計,除此之外還有藝廊、大講堂、咖啡廳,另外針對各專攻的學生,設有陶藝、攝影、織品、印刷、電腦、木工、工藝、畫室等各種大型工作室。
  • 資格
    學校設有教職課程,從1年級到4年級設有完整上課流程與就職座談與說明會。可取得的教職資格包含中學及高中的美術、工藝課程,以及博物館學藝員資格。
  • 合作
    加盟神戶研究學園都市大學聯絡協議會,與流通科學大學、神戶市外國語大學、兵庫縣立大學、神戶市看護大學、神戶市立工業高等專門學校等設立學分互換制度。
  • 產學合作
    以神戶和關西地區為主的市役所與企業等合作,提供學生各種參與都市計畫與商業設計的機會,對未來職涯設定非常有幫助。

獎學金

私費外國留學生學費減輕制度
對象:家境困難者,且學習意願良好的私費外國留學生
金額:240000~360000圓日幣 

谷岡獎學金
對象:在任何比賽中(無論文化、藝術、運動、社會),得到優秀成績者
金額:5~30萬圓日幣

神戶藝術工科大學教育後援會獎學金
對象:家境困難者,在校成績優秀符合標準者
金額:15萬圓日幣

在學生特待生
對象:2年級~4年級中,成績優秀或作品優秀者,每學科各一名。
金額:下學期的學費全額

緊急變故獎學金
對象:家中學費負擔者發生變故者
金額:最高475000圓日幣 

其他財團法人獎學金、地方公共團體、日本學生支援機構獎學金

詳細資訊:https://www.kobe-du.ac.jp/support/application/scholarship/

學費費用說明

大學部

神戶藝術工科大學

上課期間4年
入學費
150,000日圓
課程費(合計)
3,800,000日圓
教育充實費(合計)
2,200,000日圓
合計6,150,000日圓

一年級為1,650,000圓日幣(含入學金),二年級以後每年為1,500,000圓日幣
※入學後可能會有所變動,實際學費以該年度學校公佈為準。

※表格內不包含學校會費、教材費、實習費。
※課程費、實習費、教材費因各專攻而不同。


*費用皆為預估金額,實際費用以不動產方報價為主



宿舍費用說明

エス・キュート パル小束台 ( 單人房 )

神戶藝術工科大學學生專用マンション

入寮期間1年
入宿費
150,000日圓
住宿費(合計)
588,000日圓
管理費(合計)
18,000日圓
共益費(合計)
72,000日圓
保險費(合計)
19,800日圓
合計847,800日圓

房間數:48室
房間設備:衛浴設備(乾溼分離)、廚房、空調、監視對講機、自動門鎖、瓦斯爐、網路線、陽台、衣櫥、冰箱、廁所、鞋櫃
共用設備:腳踏車停車場(可免費停放1台)
※依房型大小房價不同(月租費49,000~59,000圓日幣)。
※網路、瓦斯、水費、電費等為與自行與業者另外付費。
※本中心另有提供多種住宿選擇(共立宿舍學生會館、寄宿家庭等),有需要者請洽本中心聯絡。

 

*費用皆為預估金額,實際費用以不動產方報價為主




想了解更多學校嗎?立即線上諮詢.

開始您的夢想之路

三方線上真人面談免出門

這次因應各位要求官網大改版,以往沒有辦法前往台北現場諮詢的看倌們看過來,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但是卻無從從何下手,想要找尋理想的日本語學校卻又被害怕走錯路嗎?今天起UF JAPAN推出「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的絕佳機會,凡是加入會員者,不但享有UF JAPAN &日本語學校老師的三方面談機會外更有機會獲得機票及多項大禮的機會~

  • 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
  • 會議前請先下載「Zoom應用程式
UF JAPAN日本留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