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知縣立藝術大學〔大學院〕

  • 所在地區
    日本 東海地區 愛知縣
  • 公私立
  • 課程種類
    研究所課程
  • 開課月份
    四月
  • 交通路線
    搭乘市營地下鐵至「藤が丘」後,轉乘東部丘陵線到「芸大通」,徒步約10分可抵達
  • 附註

可預約時段

學校基本資料

愛知縣立藝術大學〔大學院〕

學校特色

學校介紹
愛知縣立藝術大學是一所位於愛知縣長久手市的公立大學。學校創立於1966年,為五藝祭的其中一所大學。目前學生人數近1000人。

教育理念
1. 致力於充實大學部到大學院的一貫教育研究體制,並期待培養出藝術家、研究者、教育者等和藝術文化相關的優秀人才。

2. 藉由實踐有國際視野的高等藝術教育,培養活用於世界的優秀人才,並期待成為國際藝術文化創造與發信的據點。
3. 在教育、產業、生活文化方面等的領域中,有效地活用學校提供的藝術資源,並和地域社會合作,期待貢獻於愛知縣藝術文化的發展。

科系介紹

學校特色
 

  • 校園環境
    學校門口有藝大通的車站,步行約10分鐘可抵達校園,學校附近是愛地球博記念公園。校園以講義棟為中心,校園東側為音樂學部,西側為美術學部。
  • 設備
    針對美術學部,藝術資料館可供學生舉辦展覽,法隆寺金堂壁畫摹寫展示館為相關作品保存,以及在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中有MEGI HOUSE的據點。針對音樂學部,有大型的奏樂堂、小型的室內樂HALL、還有音響工作室設備完善的演奏棟。
  • 就職
    畢業後,繼續進學的人約佔30%,另外除了民間就業,留學、成為教員、學藝員、甚至是從事藝術活動的創作者的學生也非常多。學校會刊登求人情報與就職相關書籍與情報誌,另外也會舉行業界研討、面試與就活對策及畢業前輩演講會。除了在校生就職支援以外,也提供給校友求人情報,還有打工情報等。
    ※主要就職方向:電視台(TBS、中日新聞社)、文具(KOKUYO)、製造(日立、DAIHATSU)、樂團(仙台管弦樂團、自衛隊、消防音樂隊)、樂器(YAMAHA、河合樂器)、廣播公司(ZIP FM)、銀行、教職(大學、高校、中學)
    詳細資訊:https://www.aichi-fam-u.ac.jp/guide/guide01/guide01-07.html
  • 國際交流
    協定交流校包含,巴黎第一大學、曼哈頓音樂學校、李斯特音樂學院、科隆音樂大學、漢堡音樂大學、愛丁堡藝術大學及倫敦藝術大學等18所大學。5產學合作學校在校園及愛知縣各地,時常舉辦公開講座,讓民眾也可參與學習。「病院OUT REACH」的活動,讓學生在醫院舉辦演奏會,也開設講座及課程。每年都會邀請藝術家來到學校進行工作坊、展演或講座研討會等等。
  • 資格取得
    設有教員許可資格課程及學藝員資格課程。
  • 課程
    參與愛知縣內國公私立大學的學分互換制度。
  • 課外活動
    學校目前有21個社團。每年11月上旬,會舉辦藝術祭,學生會有作品展示、演奏會及店面販賣,不管是校外的民眾或欲入學的學生們都可以參與。另外每年都會參與五藝祭(東京藝術大學、京都市立藝術大學、金澤美術工藝大學、沖繩縣立藝術大學),和各校進行文化、體育、藝術活動的交流。

獎學金
【大學獨自獎學金】
片岡球子基金
對象:美術學部、研究科參與海外修學的學生
中村桃子基金
對象:音樂研究科博士後期課程的學生
成績優秀者獎學金事業
對象:學部生、大學院生成績優秀者及參與海外修學的學生
兼松信子基金
對象:音樂學部、研究科參與交換留學的學生

【其他獎學金】
公益信託にっとくアジア留學生獎學基金
對象:留學生
金額:月額100,000圓日幣

財團法人扶輪社米山紀念獎學會
對象:留學生
金額:月額100,000~140,000圓日幣

詳細情形:https://www.aichi-fam-u.ac.jp/campuslife/campuslife03/campuslife-03-01.html

學費費用說明

大學院

上課期間碩士博士
檢定費
30,000日圓30,000日圓
入學費
282,000日圓282,000日圓
課程費(合計)
1,071,600日圓1,607,400日圓
合計1,383,600日圓1,919,400日圓

一年級為847,800圓日幣(含入學費、檢定費),二年級以後每年為535,800圓日幣
※表格內不包含學校會費、保險費、教材費與旅行費等學雜費。


*課程和費用異動以學校實際公佈為準*




宿舍費用說明

愛知縣立藝術大學三ヶ峯寮 ( 單人房 )

女子學生寮

入寮期間1年
住宿費(合計)
468,000日圓
共益費(合計)
36,000日圓
管理費
36,000日圓
合計540,000日圓

房間數:132室
房間設備:衛浴設備、廚房、流理台、櫥櫃、瓦斯爐1個、空調、衣櫥、床、收納空間、窗簾、小型曬衣架、鞋櫃
共用設備:鋼琴室(10間)、工作室(1間)、自動販賣機、多目的空間(可使用Wifi)、投幣式洗衣間、談話室、停車場、自動門鎖、曬衣空間
※音樂學部、音樂研究科的學生,依專攻不同需要再另外收取使用費。
※電費、瓦斯、水費、網路費等為另外收費。
※共用棟內的共用設備為和教員宿舍的住宿者一同使用。
※本中心另有提供多種住宿選擇(共立宿舍學生會館、寄宿家庭等),有需要者請洽本中心聯絡。
 

*費用皆為預估金額,實際費用以不動產方報價為主




想了解更多學校嗎?立即線上諮詢.

開始您的夢想之路

三方線上真人面談免出門

這次因應各位要求官網大改版,以往沒有辦法前往台北現場諮詢的看倌們看過來,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但是卻無從從何下手,想要找尋理想的日本語學校卻又被害怕走錯路嗎?今天起UF JAPAN推出「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的絕佳機會,凡是加入會員者,不但享有UF JAPAN &日本語學校老師的三方面談機會外更有機會獲得機票及多項大禮的機會~

  • 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
  • 會議前請先下載「Zoom應用程式
UF JAPAN日本留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