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高等學校石川校

  • 所在地區
    日本 甲信越.北陸 石川縣
  • 公私立
  • 課程種類
    高中課程
  • 開課月份
    四月
  • 交通路線
    「能登機場」徒步3分
    能登鐵道七尾線「穴水站」搭乘巴士15分
    北陸新幹線、JR北陸本線、IR石川鐵道線 「金澤站」搭乘巴士1小時40分
  • 附註
    週五日通學制
    ★與日本高中生一起上課

可預約時段

學校基本資料

日本航空高等學校石川校

學校特色

● 學校沿革:
日本航空高校由學校法人日本航空學園成立(與JAL日本航空並無直接關係)。日本航空學園在1932年時由山梨縣甲府的在鄉軍人研究會創立航空練習所,開始養成飛行士,二戰期間應國家要求更名為山梨航空機關學校,戰後一度閉校,之後於1960年時復校更名為山梨航空工業高等學校,且另外成立專門學校及大學校。2003年於石川縣能登機場旁創立日本航空第二高校,後更名日本航空高等學校石川。

交通位置:
學校位於北陸地區石川縣能登半島地區的能登機場旁;能登機場與東京的羽田機場每日固定有兩班來回班機,有時中華航空也有往返桃園國際機場的季節性航班。能登半島為北陸地區往北延伸出去的半島,地形大多為丘陵北面日本海,海岸線地形豐富漁業水產業發達。

● 課程內容:
學校專注於航空科技及空服的教育,設有航空工學科及普通科,底下又細分各種專攻課程。校地與能登機場連結,保有30架大小型飛機,敷地內有專門停機棚、機體實習棟、製圖室提供教學和社團使用。

◆ 航空工學科:機械專攻、航空電子專攻
機械專攻:飛機的機械工程、整備等航空工學為專攻。
航空電子專攻:學習飛機系統的設計開發為主,近年也發展無人機自動操作技術。

◆ 普通科:普通專攻、操作士專攻、空服專攻
普通科專攻:目標為大學升學,普通科課程中也有部分航空專門知識。
操作士專攻:培育機師為主,會派遣至美國留學因此也非常重視英文能力。
空服專攻:以培養空服人員和地勤人員為主,並在畢業之後以就業為目標。

社團活動:
學校積極發展社團活動,由於校區位於自然環境豐富的地方,校內設有大型運動場、室內練習場、棒球場、重訓室、柔道館、劍道場等設施,因此體育性質社團活動豐富。
目前體育系社團有:硬式棒球部、足球部、橄欖球部、男女籃球部、排球部、高球部、桌球部、田徑部、劍道部、柔道部、滑翔機部、機車部、風帆部、潛水部;文化性社團有:舞團部、管樂部、書道部、ESS、航空技術研究部、遙控模型部。

宿舍生活:
學校設有四層樓的宿舍;宿舍總共有715名學生,來自日本各都道府縣,其中留學生有50人。一年級時為同年級四人一間,二、三年級為兩人一間。男女分棟,內部有食堂、大浴場、保健室、量販店、交流廳。食堂有專門榮養士調配各式料理,兼顧健康外也能享受美食;學生交流廳有自販機及撞球桌;大浴場內有富士溶岩風呂。

升學實績:
金澤大學、富山大學、筑波大學、弘前大學、早稻田大學、明治大學、立命館大學、立教大學、中央大學、關西大學、法政大學、日本大學、關西學院大學、京都產業大學、龍谷大學 等。

就業實績:
航空公司:全日本空輸、日本航空、星悅航空、東方空橋、富士夢幻航空、香草(樂桃)航空 等。
機場服務:機場服務:JAL Sky(羽田、成田、那霸)、Sky support service(關西) 等。
其他企業:三菱重工業名古屋航空宇宙系統製作所、川崎重工業、日本飛行機、日產自動車、東明工業、IHI航空宇宙事業本部 等。

● 學校宣傳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kwaDf4eNM&feature=emb_title

畢業生:町田啟太

學費費用說明

高中課程

航空科、普通科(估算)

上課期間初年度費用第二.三學年合計
選考料
17,000日圓0日圓17,000日圓
入學繳納費用
290,000日圓0日圓290,000日圓
學費
396,000日圓396,000日圓1,188,000日圓
其他費用
540,000日圓540,000日圓1,620,000日圓
合計1,243,000日圓936,000日圓3,115,000日圓

※ 各年學費不同,此為2021年招生簡章中的費用僅供參考,以當年度學校公布學費為主。
※ 入學繳納費用包括入學金、入學物品代金
※ 其他費用包含實習費、修學旅行費、學餐費、教材費等。


*課程和費用異動以學校實際公佈為準*



宿舍費用說明

日本航空高校石川 學生寮 ( 雙人房 )

入寮期間3年
寮費
2,550,000日圓
合計2,550,000日圓

※ 費用已含水電瓦斯費
※ 食堂供應早、晚兩餐


*費用皆為預估金額,實際費用以不動產方報價為主



想了解更多學校嗎?立即線上諮詢.

開始您的夢想之路

三方線上真人面談免出門

這次因應各位要求官網大改版,以往沒有辦法前往台北現場諮詢的看倌們看過來,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但是卻無從從何下手,想要找尋理想的日本語學校卻又被害怕走錯路嗎?今天起UF JAPAN推出「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的絕佳機會,凡是加入會員者,不但享有UF JAPAN &日本語學校老師的三方面談機會外更有機會獲得機票及多項大禮的機會~

  • 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
  • 會議前請先下載「Zoom應用程式
UF JAPAN日本留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