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山手調理師專門學校

  • 所在地區
    日本 關東地區 東京都
  • 公私立
  • 課程種類
    壽司和食專攻/西洋料理專攻/綜合調理專攻/調理師專攻
  • 開課月份
    四月
  • 交通路線
    東急田園都市線「桜新町駅」徒歩9分
  • 附註
    上課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8:50~16:10

    報名資格須滿足以下條件之一:
    1.JLPT N2以上
    2.BJT 400分以上
    3.日語學校在籍六個月以上

可預約時段

學校基本資料

東京山手調理師專門學校

學校特色

學校介紹:東京山手調理師專門學校開設於2019年4月,是一所新世代料理專門學校,致力於培育高實作能力的料理職人。本校不僅擁有最新的實作教室且每日安排實習,為了培育未來的料理專家,更是設置了非常充實的課程,讓學生從營養學到烹飪技術徹底學習。一年間的實作時數為700個小時以上,使學生們能夠確實掌握所學的知識及技術,是全日本實習時數最充沛的料理專門學校。此外,本校也有店鋪營運及商品開發等各式各樣的課程,讓學生除了烹飪外還能學習經營,走在時代的尖端。「好喜歡做料理!好喜歡做甜點!」讓學生懷抱著這樣的心情實現他們的夢想,這就是YAMANOTE領導學生成為料理職人的方式。

學校設備:校內設有7間一流的實習店鋪。

①西餐廳「Restaurant La Santé」

②高級壽司店「鮨むら川」

③日式料理店「日本料理うお健」

④中餐廳「China Dining」

⑤義式餐廳「Italian ristorante」

⑥咖啡廳「Café INFINI tokyo yamanote」

⑦酒吧「The Bar」

科系介紹:

調理綜合本科(壽司和食專攻)第一年為基礎學習,日式料理、西式料理、中式料理,所有領域皆會學習。第二年專注於學習「和食」及「壽司」此兩個領域,有壽司實習及和食實習等課程,學生能親自站到料理檯前為客人捏製壽司,實際學習接待客人的技巧及壽司的上菜時機等等。

調理綜合本科(西洋料理專攻)第一年為基礎學習,日式料理、西式料理、中式料理,所有領域皆會學習。第二年專注於學習「西洋料理」此領域,從西餐禮儀至西式料理的技法,以及有關西洋食材的知識、保存方法等皆為學習內容。學生也有機會置身於開放式廚房,在客人的目視下實際製作料理,並提供服務給客人。

調理綜合本科(綜合調理專攻)第一年為基礎學習,日式料理、西式料理、中式料理,所有領域皆會學習。第二年開始學習甜點、麵包及調飲的製作。此課程可以從製菓技術的基礎到甜點的擺盤方法全面學習,還可以學習關於各種咖啡豆及茶葉的知識,調製出最適合每一道料理的飲品。

調理師科(調理師專攻)此為一年期課程,讓學生能在短時間內學習和食及洋食料理的基本功及運用,以及商品開法等等。學生會在一年中製作大量的料理,並且培養料理的速度,也會實際到餐廳實習。 前期(4~7月)為全種類料理的學習,後期(9~3月)可從和食、中式料理、西式料理、咖啡等四個種類中擇一深入學習。

國外研修旅行:凡是兩年制課程的學生,在二年級時希望赴海外研修者,本校皆會補助全額研修費及來回機票費用。目前已有多數學生成功前往法國、德國、比利時、英國、義大利等國家進行海外研修。

證照:每一位學生在畢業時皆會取得調理師證照,修讀兩年制課程的學生畢業時還可取得專門士資格。

就職支援:本校企業內定率為100%(2021年3月生實績),並提供以下的就職支援。

①實習制度:本校提供飯店及餐廳實習機會,讓學生在就學時期就能提早熟悉工作內容及職場氛圍。
②就業協助:若學生取得調理師證照或是製菓衛生師考試資格,學校可幫助學生進入知名企業學習更高階的技術並進行有薪實習。
③創業支援:對於未來希望創業學生,學校不僅能在店鋪概念設立及創單發想等方面給與建議,也能推薦學生廚房器具製造商及設計師。
④企業聯合說明會:本校每年都會舉辦企業聯合說明會,畢業生約170名,來校進行說明會的企業卻有100間以上,大幅提升學生的成功率。
⑤單獨企業說明會:企業也有可能來校進行單獨企業說明會,學生不僅能更了解企業,也有機會藉  由與人事部的直接交談得到企業提供的內定。
⑥求職App「CareerMap」:本校開發出一款名為「CareerMap」的手機App,通過這個App隨時都能尋找職缺,也可以訊息隨時向本校的就職支援負責人連絡。

學費補助制度.獎學金:學校設有入學前之先修課程,凡參與先修課程並入學本校的學生,入學後均可免除學費3萬日圓,若被選為特待生則有機會於畢業時拿到10~100萬日圓獎勵金。

學費費用說明

專門學校

【調理師科.一年制】

上課期間第一學年
選考料
20,000日圓
入學金
250,000日圓
學費
760,000日圓
實習費
710,000日圓
設施管理費
100,000日圓
合計1,840,000日圓


專門學校

【調理綜合本科.兩年制】

上課期間第一學年第二學年總和
選考料
20,000日圓日圓20,000日圓
入學金
250,000日圓日圓250,000日圓
學費
760,000日圓760,000日圓1,520,000日圓
實習費
710,000日圓930,000日圓1,640,000日圓
設施管理費
100,000日圓100,000日圓200,000日圓
合計1,840,000日圓1,790,000日圓3,630,000日圓

※需另外支付教科書、實習服、刀具組、課外活動費等其他經費,第一年次為23萬日圓,第二年次為12萬日圓,每年價格有可能變動。

※入學前可免費參加本校的先修課程,參加先修課程者均可免除學費3萬日圓。此外,參加者也可於入學後接受「先修特待生選考測驗」,若被選為特待生則有機會於畢業時取得10~100萬日圓獎勵金。


 *課程和費用異動以學校實際公佈為準*



宿舍費用說明

共通住宿-關東地區 ( Share House )

單人雅房

入寮期間6個月1年
初期費用
85,000日圓85,000日圓
寮費/月
60,000日圓60,000日圓
合計445,000日圓805,000日圓

※ 初期費用一般包含:入住費、清潔費、鑰匙更換費、火災保險等。
※ 此費用為預估金額,依照物件狀況金額也有所變動。
※ 依照各家Share House提供的物件,房內設備和共用設備也皆會不同。


共通住宿-關東地區 ( 共立學生會館 )

單人雅房

入寮期間6個月1年
初期費用
133,500日圓133,500日圓
房租/月
60,500日圓60,500日圓
合計436,000日圓799,000日圓

※ 初期費用包含:入寮費、房間清潔費、建物維持費、第一個月房租及電費。
※ 宿舍內附早晚兩餐;房內有基本家具家電;24小時管理員常駐。
※ 費用已含水電、瓦斯、網路費用。


共通住宿-關東地區 ( 寄宿家庭 )

家庭式房間

入寮期間6個月1年
初期費用
22,000日圓22,000日圓
房租/月
161,700日圓161,700日圓
合計992,200日圓1,962,400日圓

※ 費用包含早晚兩餐、水電瓦斯網路費用。
※ 生活用品,例如:洗髮精、沐浴乳等由接待家庭準備,若個人有固定使用的品牌也可以自備。
※ 申請期間5天-365天皆可,費用計算詳情請跟本中心聯絡。

 

*費用皆為預估金額,實際費用以不動產方報價為主



想了解更多學校嗎?立即線上諮詢.

開始您的夢想之路

三方線上真人面談免出門

這次因應各位要求官網大改版,以往沒有辦法前往台北現場諮詢的看倌們看過來,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但是卻無從從何下手,想要找尋理想的日本語學校卻又被害怕走錯路嗎?今天起UF JAPAN推出「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的絕佳機會,凡是加入會員者,不但享有UF JAPAN &日本語學校老師的三方面談機會外更有機會獲得機票及多項大禮的機會~

  • 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
  • 會議前請先下載「Zoom應用程式
UF JAPAN日本留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