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赴日本地獄廚房修練 全為了那口甜蜜的可麗餅 -打工度假的夢幻與現實(下)】

2019-06-22活動訊息

打工度假的夢幻與現實(下)
Lan的夢想結晶-專賣日式口味的可麗餅CAFE

 

Q.當初為什麼選擇UF JAPAN代辦?代辦了什麼項目?符合你的期待嗎?

A.開始是在PTT上做功課,選定了UF JAPAN和台北市另一間公司委託代辦語言學校和住宿。實際諮詢之後,UF JAPAN顧問給予我非常專業的建議,讓我覺得夢想一定能夠實現。而也確實應我的要求,介紹幾乎都是日本人的SHARE HOUSE,讓我能夠快速地練習日文、交到日本人朋友。所以當我夢想成真開店時,也向UF JAPAN報告了這個好消息。

 

Q.能給想去打工度假的後輩建議嗎?

A.這一年真的深切體會到去日本「玩」和「生活」是完全不同的。不要只是「去日本好像很爽」就去。如果日語還不夠好,一開始在各方便碰壁是必然的,但也不要因為撞牆了就放棄回來,那會非常地可惜。謹記三大法則:臉皮厚、體力好、身態軟,就能慢慢融入了。

 

Q.在語言學校除了學習還感受到什麼?

A.台灣的同學相比其他國家的同學有很多的優勢,聰明、資質好,但是向學心不夠,喜歡待在同溫層。很多同學下課就去玩或逛街,但是像越南生他們非常地拼命與用功。即使日文完全不行,也會到速食店或餐廳內場去工作,考試也考得很好,非常敬佩他們。

 

Q.日本人工作是不是真的很嚴謹?

A.的確非常嚴謹,也有非常多的潛規則,尤其是服務業。連打招呼看似如此細微的事,如果講得不夠大聲可能會被長官罵。大部份的工作都有SOP,或許你覺得怎樣做可以更快更有彈性,但還是請照著上司的指示做,不要輕易地擅自行動。如果想要跟日本人交朋友,可以和也有在海外工作經驗的人交流會更容易,不然就是去喝酒吧!至少老闆會跟你講話。

 


Share:

三方線上真人面談免出門

這次因應各位要求官網大改版,以往沒有辦法前往台北現場諮詢的看倌們看過來,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但是卻無從從何下手,想要找尋理想的日本語學校卻又被害怕走錯路嗎?今天起UF JAPAN推出「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的絕佳機會,凡是加入會員者,不但享有UF JAPAN &日本語學校老師的三方面談機會外更有機會獲得機票及多項大禮的機會~

  • 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
  • 會議前請先下載「Zoom應用程式
UF JAPAN日本留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