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美術工藝大學

  • 所在地區
    日本 甲信越.北陸 石川縣
  • 公私立
  • 課程種類
    大學課程
  • 開課月份
    四月
  • 交通路線
    「金沢駅」轉乘10/11/12/13/16號公車至「小立野」下車後,徒步8分
  • 附註

可預約時段

學校基本資料

金澤美術工藝大學

學校特色

學校介紹
金澤美術工藝大學是一所位於石川縣金澤市的公立大學,1955年設立。前身為金澤美術工藝專業學校,學校只有美術工藝學部1個學部,再細分為8個專攻。學部人數定員學生為600人,再加上近100人的大學院生,在日本大學之中可謂人數非常之少,不過學校名聲卻非常優秀。

教育理念
1. 活用地區文化資源,以「用手思考,用心去做」為原則,不斷提高創造力,培養富有人情的個性與道德,培育開拓未來社會的創造家。
2. 探究藝術深奧的精隨,藉由傳承美術、工藝、設計領域中,卓越的知識與技術,培育不斷開拓原本的藝術領域,富有創意與前衛文化的人才。
3. 以被市民所敬愛的藝術文化教育為中心思想,培養期待地區社會的活化與人民的幸福,並貢獻於地球和平與共存的人才。

科系介紹

學校特色

  • 環境
    位於富有歷史文化的金澤市,前為城下町,未受到戰火災害等,市區內中可見到傳統日式町家建築、神社寺廟,和加賀友禪、金澤箔等的傳統工藝等,除此之外也有21世紀美術館、金澤車站等現代新建築,在此藝術環境下期望學生創造出新的歷史。2023年預計將遷移至原本金澤大學工學部跡地,校舍及所有設備將會全部更新。
  • 課外活動
    每年11月初,舉辦美大祭。將會展示學生的作品、演講、店鋪販賣、變裝遊行等有趣的活動,增加與市民交流機會,也是對外一窺金澤美大的好機會。在每年5月下旬,和東京藝大、愛知藝大、京都藝大、沖繩藝大等舉辦運動和藝術文化交流的「五藝祭」,另外也有合同音樂演奏會等,各大學互相交流的貴重機會。還有近30個社團活動,讓學生透過相同興趣產生各種交流。
  • 實習研修課程
    根據各專攻實習企畫的不同,每年舉辦4~9日的研修,例如:古美術研修、郊外寫生、企業實習、藝廊參訪等活動,其中也包含海外研修。
  • 國外交流
    目前和紐約州立大學、大連工業大學、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南錫國立高等美術學院等大學締結姊妹校。近年來也致力於招聘外籍教師與講師,並和金澤市姊妹市進行各種交流與實習活動。
  • 就職
    學校舉辦各種就職調查、說明會與實習等,其中約半數學生成為教職員或學藝員(美術館或博物館員),另外許多學生也會選擇繼續升學。
    ※主要就職方向:教職(京都市立藝術大學、京都精華大學等)、畫家、學藝員(石川縣立美術館、福井縣立美術館、MOA美術館、21世紀美術館、東京國立美術館、橫濱美術館等)、工藝研究機構(輪島漆藝等)、工藝作家、劇場公司(劇團四季)、工藝產業、廣告業(電通、博報堂)、印刷業(凸版印刷)、製造業(TOYOTA、日立、三菱電機、PANASONIC)、動漫遊戲業(任天堂)
    詳細資訊:https://www.kanazawa-bidai.ac.jp/admission/course/
  • 資格
    輔導學生取得教員資格(美術、工藝)、學藝員資格與建築士考試資格。學生約5成取得教員資格,4成取得學藝員資格
  • 設備
    學校的附設圖書館有高達11萬本藏書、上千本雜誌及3000多種視聽資源,可謂資源非常豐富。另外設有美術工藝研究所,來保存與展示各種美術工藝作品;教育研究中心,除了輔導學生教員資格,也和各大學進行美術教育的交流;柳宗理記念設計研究所,主要為研究柳宗理在設計史上的位置,並致力於推廣。
  • 合作
    和金澤或北陸地區的地方產業、企業等進行地域合作、產學合作、智慧財產管理等活動,平均一年就有20~30件合作活動。

獎學金
由於是公立大學,主要以民間財團的個人申請獎學金為主。

詳細資訊:https://www.kanazawa-bidai.ac.jp/admission/payment/

學費費用說明

大學部

金澤美術工藝大學

上課期間4年
入學費
423,000日圓
課程費(合計)
2,143,200日圓
研修旅行費
100,000日圓
合計2,666,200日圓

一年級為1,058,800圓日幣(含入學金、研修旅行費),二年級以後每年為535,800圓日幣
※入學後可能會有所變動,實際學費以該年度學校公佈為準。
※表格內不包含學校會費、教材費、學外研修費等。
※研修旅行費、教材費、學外研修費等因各專攻而不同。


*課程和費用異動以學校實際公佈為準*



宿舍費用說明


※金澤美術工藝大學沒有提供學生宿舍,校內也沒有住宿中心提供房屋介紹。
※本中心另有提供多種住宿選擇(共立宿舍學生會館、寄宿家庭等),有需要者請洽本中心聯絡。


*費用皆為預估金額,實際費用以不動產方報價為主

想了解更多學校嗎?立即線上諮詢.

開始您的夢想之路

三方線上真人面談免出門

這次因應各位要求官網大改版,以往沒有辦法前往台北現場諮詢的看倌們看過來,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但是卻無從從何下手,想要找尋理想的日本語學校卻又被害怕走錯路嗎?今天起UF JAPAN推出「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的絕佳機會,凡是加入會員者,不但享有UF JAPAN &日本語學校老師的三方面談機會外更有機會獲得機票及多項大禮的機會~

  • 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
  • 會議前請先下載「Zoom應用程式
UF JAPAN日本留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