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縣立藝術大學〔大學院〕

  • 所在地區
    日本 九州.沖繩 沖繩縣
  • 公私立
  • 課程種類
    研究所課程
  • 開課月份
    四月
  • 交通路線
    搭乘單軌列車至「首里駅」徒歩約10分即可抵達。
  • 附註

可預約時段

學校基本資料

  • 地址:〒903-8602 沖縄県那覇市首里当蔵町1-4
  • 電話:098-882-5000(事務局総務課)
  • 網址:http://www.okigei.ac.jp/
沖繩縣立藝術大學〔大學院〕

學校特色

學校介紹:
沖繩縣立藝術大學創立於1986年,是位於沖繩縣那霸市的公立大學,校區皆位於首里城附近。目前學生共有1000名左右。

教育理念:
追求沖繩文化所創造出的個性美,以及人類普遍認為的美。不只是繼承與發展傳統藝術,希望廣泛地在各藝術領域,育成能夠創造嶄新藝術可能性的活躍人才。教育目標為提高學生專業能力,以及豐富的內涵與社會性。

科系介紹:

學校特色:

  • 環境
    校區共有3個,皆位於首里城附近,主要校區為「首里當藏校區」,首里城徒步約10分。以首里城為中心,建築外觀為配合整體歷史景觀的設計,校區建築物不超過4層樓,多用琉球石灰岩與赤瓦屋頂作為整體外觀設計。
  • 資格
    提供教職課程與博物館學課程,修了學生可取得美術、工藝、音樂的教職免許,以及學藝員資格。
  • 課程
    除了學科專業之外,沖繩縣立藝術大學提供literacy科目(國語、情報、外文)、一般教養科目(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藝術教養科目(藝術諸領域)、沖繩文化相關科目、健康運動科目,5種方向的全校選修。
  • 設施
    設有附屬研究所,主要為研究沖繩的獨特文化,包括藝術文化、工藝、藝能等,也會在沖繩各地域辦理文化講座。圖書館有近8萬本叢書,另外藝術資料館為收藏各種藝術資料、學生製作作品,也提供在校學生與教員舉辦各種展覽的空間。奏樂堂為沖繩縣立藝術大學的音樂廳,提供錄音室與各種練習室,也是學生舉辦各種演奏發表或藝術文化活動的場所。
  • 國際交流
    和慕尼黑造形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院、印尼國立藝術大學丹帕莎校等11所藝術大學締結姐妹校。
  • 地域貢獻
    由於是縣立大學,積極參與官學合作的地域活動。例如舉辦工作坊、移動大學、琉球藝能表演、地域產品設計與公共空間設計等。
  • 就職
    提供就職支援室給學生,參考各種就職資訊。也提供就職支援輔導與前輩經歷分享會。
    ※主要就職方向:藝術大學、高校國小教師、電視台(NHK沖繩、琉球朝日)、博物館、美術館(足立美術館、金澤21世紀美術館、箱根雕刻之森美術館)、攝影師、印刷業(凸版印刷)、遊戲(任天堂)、廣告(電通)、設計事務所、飯店、家具(大川家具、飛驒產業)、傳統工藝(織物工房、各種陶藝工房)、交響樂團(東京交響樂團)、樂器(YAMAHA、小川樂器)、公務員等
    詳細資訊:http://www.okigei.ac.jp/investigate/students/campuslife/findjobs-achieve.html

獎學金:
1. 沖繩縣立藝術大學藝術振興財團
對象:沖繩縣立藝術大學在學學生,成績優秀,學費支付有困難者。
時期:6、7月

2. 其他各種團體
詳細需參考學校公告欄,主要皆為自行申請。

詳細資訊:http://www.okigei.ac.jp/investigate/students/campuslife/scholarship.html

學費費用說明

大學院

沖繩縣立藝術大學

上課期間碩士博士
入學費
512,000日圓512,000日圓
課程費(合計)
1,071,600日圓1,607,400日圓
合計1,583,600日圓2,119,400日圓

一年級為1,047,800圓日幣(含入學費)二年級以後每年為535,800圓日幣
※表格內不包含實習經費、學校會費、保險費等學雜費。


*課程和費用異動以學校實際公佈為準*



宿舍費用說明

共通宿舍 - 沖繩地區 ( 寄宿家庭 )

家庭式房間

入寮期間1個月6個月1年
安排費用
22,000日圓22,000日圓22,000日圓
寮費
161,700日圓986,370日圓1,967,350日圓
合計183,700日圓1,008,370日圓1,989,350日圓

寄宿家庭介紹:https://www.ufjapan.com.tw/house2.html

※ 費用包含早晚兩餐、水電瓦斯網路費用。
※ 生活用品,例如:洗髮精、沐浴乳等由接待家庭準備,若個人有固定使用的品牌也可以自備。
※ 申請期間5天-365天皆可,費用計算詳情請跟本中心聯絡。

 

*費用皆為預估金額,實際費用以不動產方報價為主



想了解更多學校嗎?立即線上諮詢.

開始您的夢想之路

三方線上真人面談免出門

這次因應各位要求官網大改版,以往沒有辦法前往台北現場諮詢的看倌們看過來,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但是卻無從從何下手,想要找尋理想的日本語學校卻又被害怕走錯路嗎?今天起UF JAPAN推出「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的絕佳機會,凡是加入會員者,不但享有UF JAPAN &日本語學校老師的三方面談機會外更有機會獲得機票及多項大禮的機會~

  • 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
  • 會議前請先下載「Zoom應用程式
UF JAPAN日本留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