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外國語大學 留學生別科.日語教育課程

  • 所在地區
    日本 關西地區 京都府
  • 公私立
  • 課程種類
    大學日本語別科
  • 開課月份
    四月、九月
  • 交通路線
    阪神京都線、京福嵐山本線(嵐電)「西院駅」徒歩12分
  • 附註
    申請資格:日語能力測驗N5程度以上的有日語能力者,如果不能提交相關的日語能力考試成績證明書影本,需要進行線上視訊面試。

可預約時段

學校基本資料

京都外國語大學 留學生別科.日語教育課程

學校特色

 ◆ 課程宗旨
京都外國語大學留學生別科是針對希望在本校或其他日本大學就學的外籍生、以及國際交流協定大學分發至本校的留學生為對象所設立的1年日本語教育課程。其宗旨在於,教導學生日語,並加深對日本時事的瞭解,增加往後在升學或就業上面的競爭優勢

◆ 課程特色
必修科目(綜合日語)是依精通程度分1~9級分別授課,且採取20人的小班制,導師能夠掌握學生學習狀況來制定不一樣的教學方針,以提升日語整體能力為授課重點。除了指導閱讀、書寫外,也運用影片、電腦等教育器材,提供口說、聽力等會話上的專門指導。

◆ 課程內容
.必修科目(綜合日語科)依照程度分1~9級,共11個班級,注重在「聽、說、讀、寫」四種基本能力養成。
.選修科目依照領域和能力類別,編制3~5個班級,學生可以選擇自己希望的課程就讀,包括彌補必修科目不足之科目。
(1)作文、漢字、文法:透過培養整體能力,特別補強不足的能力。分初級、中級、高級三種班級。
(2)特別日語:以培養聽力為重點,透過生活日語,學習固有文化與生活,同時也以習得高階文法為目標。
(3)日語檢定:專為準備日語能力測驗而開設,依能力類別,編制成4個班級。
(4)文化、歷史、文學、政治、經濟、習字:依據現代時事,加深多層面多領域的學習,學習更豐富的知識。
(5)數學、英語、綜合科目:針對希望就讀大學及研究所者準備的升學科目,其內容涵蓋「日本留學測驗」

 

◆ 修業期間
修學年限為1年。授課時間可分為春季學期和秋季學期,各學期初皆依日語能力分班。再者,如有強烈意願想就讀日本的大學,且符合一定條件時,得以1年為限,延長在學期間。
學期時間:4月上旬~7月下旬;9月中旬~隔年1月下旬
出願期間:9月入學:4月上旬~;4月入學:9月上旬~

◆ 課外活動
除了日本語授課外,也會舉辦花道、書道、茶道等文化體驗課程;另外也會舉辦校外教學,帶領學生參加京都各大祭典(如:祇園祭);在古都中體會日本文化的情調。

◆ 住宿
學校可介紹大學附近宿舍。關於宿舍的詳細內容,請詳閱連同合格通知書一起寄出的文件,並依指示選擇。

學費費用說明

大學日本語別科

留學生別科.日本語教育課程

上課期間1年
選考料
25,000日圓
入學金
120,000日圓
學費
600,000日圓
合計745,000日圓

※花道、書道、茶道等實習課程另外計費
※可分期支付學費


*課程和費用異動以學校實際公佈為準*



宿舍費用說明

ジョイテル西院 ( 單人房 )

入寮期間3個月6個月1年
房租/月
62,000日圓62,000日圓62,000日圓
火災保險/年
7,000日圓7,000日圓7,000日圓
清潔費
13,200日圓13,200日圓13,200日圓
合計206,200日圓392,200日圓764,200日圓


※不同房型,房租也有所不同
※房間設備:桌椅、床、廚房、空調、冰箱、陽台
※另可租借電視及洗衣機:各¥2,000/月
※本中心另有提供多種住宿選擇(共立宿舍學生會館、寄宿家庭等),有需要者請洽本中心聯絡。
 

*費用皆為預估金額,實際費用以不動產方報價為主

 



想了解更多學校嗎?立即線上諮詢.

開始您的夢想之路

三方線上真人面談免出門

這次因應各位要求官網大改版,以往沒有辦法前往台北現場諮詢的看倌們看過來,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但是卻無從從何下手,想要找尋理想的日本語學校卻又被害怕走錯路嗎?今天起UF JAPAN推出「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的絕佳機會,凡是加入會員者,不但享有UF JAPAN &日本語學校老師的三方面談機會外更有機會獲得機票及多項大禮的機會~

  • 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
  • 會議前請先下載「Zoom應用程式
UF JAPAN日本留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