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造形大學

  • 所在地區
    日本 關東地區 東京都
  • 公私立
  • 課程種類
    大學課程
  • 開課月份
    四月
  • 交通路線
    JR横浜線「相原駅」搭乘校車5分鐘或徒步約15分鐘
  • 附註

可預約時段

學校基本資料

  • 地址:〒192-0992 東京都八王子市宇津貫町1556番地
  • 電話:042-637-8111
  • 網址:http://www.zokei.ac.jp/
東京造形大學

學校特色

學校介紹:
東京造形大學設立於1966年,是位於東京都八王子市的私立大學。為桑澤設計研究所創立者桑澤洋子所設立。東京造形大學只有1個學部,造形學部,其中有2個學科,分為10個專攻。目前在學學生有約近2000人。

教育使命:
1. 在設計與美術的領域中,教導與研究優秀專門的知識與技術。
2. 培育可以用宏觀視野綜觀社會全體,並對於社會上各種問題積極處理與解決的人才。
3. 透過藝術活動來創造文化並貢獻於社會發展。

科系介紹:

學校特色:

  • 環境:
    位於東京八王子市,JR相原站每日有校車接送,位於小山丘上,周圍被群山圍繞著著。
  • 就職:
    設有就職支援室提供各種求人資料與就職對策,以及學生個人面談。在9月開始舉辦大量就職支援研討會、公司企業說明會、獲得內定的學長姐報告、就職講座等。另外也設有實習情報網,鼓勵學生就職前多方嘗試。畢業方向為企業就職、升學及留學、教職,或是自成創作者進行活動。
    ※主要就職方向:美術館(大川、丸木、夢美術館)、教職、公職、雜貨(良品計畫、東急、大創、蜻蜓鉛筆、TSUTAYA)、廣告(博報堂、東電)、印刷(東洋、日經、佐川)、工業(日立、日產、TOYOTA)、家具(大塚、宜得利)、動漫(京都動畫)
  • 資格輔導:
    提供教職資格(美術、工藝)、學藝資格、社會福祉主事、兒童指導員、建築士、室內設計師、施工管理技士、商業設施士等資格的課程或資格輔導。
  • 課外活動:
    每年10月中旬舉辦CS祭(藝術祭),展示學生的各種作品,以及學生自發性的食品、雜貨等販賣,同時舉辦各種表演與講座,是個讓學生與前輩、居民,還有入學希望者接觸的機會。另外,每年1月會舉辦ZOKEI展(畢業製作展),為學部4年級生及碩士2年級生畢業研究、製作、論文的展示。另外有約30個社團活動,其中有許多社團是東京造形大學獨有的,如:野菜部、骨骼研究會、樂高部等。
  • 食堂:
    食堂稱為CS PLAZA,不同於一般的生協食堂,販賣正餐、簡餐、麵包,在綠意包圍之下的明亮空間供學生們用餐。
  • 設施:
    校園設有附屬美術館,為橫山紀念Manzù美術館與ZOKEI藝廊所構成,其中藝廊為展示大學企畫展、成果發表的空間。附設圖書館內有豐富的藝術藏書,在原宿也設有小型展覽會議空間免費供學生進行課外活動使用。
  • 國際交流:
    與13所藝術大學締結交流協定,例如維也納藝術學院、鹿特丹藝術學院、海牙皇家藝術學院、瑞典國立斯德哥爾摩美術工藝設計大學等。同時也和法國École Boulle合作,定期舉辦國際交流工作坊。
  • 產學合作:
    透過藝術和地域、企業結合,主要以八王子市為中心的企業、美術館等合作,把美與設計注入社會,另外也和大企業與其他地域合作產品的設計。

獎學金制度:
每年4月初會舉行獎學金說明會,各種申請方式皆會有更詳細說明。

1. 東京造形大學獎學金
學業優秀者、學費支付有困難者、作品得到社會高評價或在著名比賽中獲獎的學生皆設有各種獎學金,符合條件者將給予獎學金。

2. 日本學生支援機構獎學金

3. 民間團體獎學金

詳細資訊:https://www.zokei.ac.jp/admission/scholarship/#ln

學費費用說明

大學部

東京造形大學

上課期間4年
入學費
300,000日圓
課程費(合計)
5,060,000日圓
設施費(合計)
1,400,000日圓
合計6,760,000日圓

一年級為1,915,000圓日幣(含入學金),二年級以後每年為1,615,000圓日幣
※入學後可能會有所變動,實際學費以該年度學校公佈為準。

表格內不包含校友費、自治費、保險費、教材費等學雜費。


*課程和費用異動以學校實際公佈為準*



宿舍費用說明

ドーミー高尾 ( 單人房 )

男女學生寮

入寮期間1年
入宿費
130,000日圓
保證金
50,000日圓
管理費
186,000日圓
住宿費(合計)
667,200日圓
冷暖氣費
66,000日圓
合計1,099,200日圓

房間數:521室
房間設備:衛浴設備、床、空調、陽台、窗簾、桌子、椅子、檯燈、電話、衣櫃
共用設備:瓦斯爐、食堂、曬衣間、腳踏車停車場、淋浴間、自動門鎖、信箱、閱覽室、健身房
※依房型大小/是否包含供餐房價不同(月租費55,600~79,000圓日幣)。
※網路、瓦斯、水費等為另外收費。


ディアコニア橋本 ( 單人房 )

優先寮

入寮期間2年
入宿費
120,000日圓
保證金
50,000日圓
管理費(合計)
280,000日圓
住宿費(合計)
1,416,000日圓
合計1,866,000日圓

房間數:137間
房間設備:陽台、空調、桌椅、衣櫃、床、衛浴、冰箱、鞋櫃、小爐子
共用設備:腳踏車停車場、聊天室
※住宿費依房型而不同(月租費59,000~61,500日幣),水電、瓦斯、網路費另計。
※宿舍需簽兩年約,契約結束後會歸還保證金。
※本中心另有提供多種住宿選擇(共立宿舍學生會館、寄宿家庭等),有需要者請洽本中心聯絡。 


*費用皆為預估金額,實際費用以不動產方報價為主




想了解更多學校嗎?立即線上諮詢.

開始您的夢想之路

三方線上真人面談免出門

這次因應各位要求官網大改版,以往沒有辦法前往台北現場諮詢的看倌們看過來,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但是卻無從從何下手,想要找尋理想的日本語學校卻又被害怕走錯路嗎?今天起UF JAPAN推出「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的絕佳機會,凡是加入會員者,不但享有UF JAPAN &日本語學校老師的三方面談機會外更有機會獲得機票及多項大禮的機會~

  • 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
  • 會議前請先下載「Zoom應用程式
UF JAPAN日本留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