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菓子專門學校

  • 所在地區
    日本 關東地區 東京都
  • 公私立
  • 課程種類
    製菓技術學科/西點師技術學科/麵包烘焙技術學科/高度技術科
  • 開課月份
    四月
  • 交通路線
    東急大井町線「上野毛駅」徒步7分
    東急田園都市線「二子玉川駅」徒步13分
  • 附註
    上課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7:45~16:50

    報名資格須滿足以下條件之一:
    1.JLPT N2以上
    2.日語學校在籍六個月以上,出席率需80%以上
    3.日本留學試驗(EJU)日語科200分以上
    4.BJT商務日語能力考試400分以上
    出願期間:每年9月1日~額滿為止

可預約時段

學校基本資料

日本菓子專門學校

學校特色

學校介紹:日本菓子專門學校為日本唯一菓子業界設立的學校,創立於1960年。以傳統和信任為基礎,培育出眾多就業於糕點、烘焙業界的專業烘焙師。提供四門專門學科來掌握技術,能夠學到洋菓子、和菓子、麵包的全部技術和知識,廣展學習的視野。本校也提供考證支援體制,其中證照合格率為糕點烘焙衛生師94%(製菓技術學科)、食品衛生負責人100%(麵包烘焙技術學科)。
課程環境:採小班制,實習作業分擔操作,能夠參與所有作業過程。且本校為了讓學生能夠各自克服不擅長的領域,訂出可自主參加的晨練、晚練時間。設備方面,設有11間實習室(烘焙實習室、洋菓子實習室、和菓子實習室、販賣實習室等)、五間講座室。除了製菓及烘焙課課程外,還提供咖啡廳課程,可學習紅茶及咖啡等的製作實習。
科系介紹:

製菓技術學科:本學科第一年次主要學習洋菓子、和菓子、麵包的製作基礎。第二年次開始選擇專攻方向(洋菓子、和菓子)。洋菓子方面,以3人一組的方式進行實習作業,在實習時將比照實際作業,於烘焙現場同時製作3~4種洋菓子,同時學習包裝、陳列等綜合性課程。和菓子方面,採用同於實際現場的多人共同作業體制來培育團隊,以實踐性課程讓學生留意衛生方面的同時,製作出美觀且均勻的作品。此外還提供茶道實習,讓學生從中取得和菓子的製作靈感。本學科可取得製菓衛生師修畢第一學年後可取得報考資格,第二學年可在校內期間報考)、專門士稱號
西點師技術學科本學科實習的比例超過課程的80%,擁有長達1084小時的充裕實習機會。本學科專攻西式糕點,透過反覆的練習來掌握基礎技術,目標在一年內成長為能在烘焙現場嶄露頭角的人材。此外本學科也會學習咖啡廳及糕點的經營管理理論,提升身為專業人士的綜合能力。實習作業以3人一組的方式進行,除可最大限度利用上課時間,也能培養溝通巧。本學科可取得食品衛生負責者證照(在校中可取得)。本學科可編入製菓技術學科洋菓子專攻二年級。
麵包烘焙技術學科:本學科實習授課時間長達1020小時。從基本的法國麵包製作,透過反覆練習學  習麵糰的揉麵、拉伸等基本功。實習時,1組4人來進行麵包製作,而1天的實習將製作3~4種以上的作品。在發酵麵糰的期間內,準備其他麵包的餡料,或者思考下個步驟,對學生進行實踐性的指導。不僅麵包實習,還提供包裝、陳列等銷售實習課程以及飲品課程等。本學科可取得食品衛生負責者證照(在校中可取得)及麵包製作技師2級證照。本學科可編入西點師技術專攻。
高度技術學科:本學科為學習高深的洋菓子技術,培育掌握高度專業技術的專業烘焙師,所製作的糕點需同時具備美味及美觀。實習時間共有1036小時,以1桌2名的小班制,讓學生在1年內充分掌握技術。並讓學生透過自由創作,在每週五將其擺放到展示台相互競爭,激勵不斷創作。還會提供各種外部競賽和比賽等能考驗自身能力的機會。本學科可取得菓子製造技師證書(在校內期間可報考)
※高度技術科須為糕點專門學校畢業生或插班生,或糕點製作相關學校畢業並有一年以上實務經驗,以上條件皆不符時需有兩年以上洋菓子製作實務經驗。
學生工具箱:入學時,學校會發放授課時必要的工具箱。
製菓技術學科:杏仁膏雕刻刀、擠花帶、鏟刀、布丁杯、水果刀、波紋水果刀、小筆、三角抹刀、彩色鉛筆、指甲刀、剪刀、花嘴
製作麵包技術學科:桿麵棍、麵包刀、包餡刀、塑膠刮刀、麵團溫度計、切口刀、量尺、毛刷、彩色鉛筆、指甲刀、剪刀、花嘴
就職支援:本校提供386間求人企業(洋菓子店192間、和菓子店53間、麵包店50間、其他91間),求人數高達1392名。且有就職指導的專任教師進行輔導,並提供就職行程表,從入學4月開始進行就職活動說明、企業訪問、面試、實習等,2022年達成全員獲得內定的實績。
學費補助制度.獎學金:本校提供日本菓子專門學校校友會獎學金制度,須提出學校制定的小論文、1年間出席率100%、成績評定9.0以上,並於第一學年結束後發表,達成目標者可提供37萬日圓 (製菓技術學科)或27萬日圓(西點師技術學科、麵包烘焙技術學科)的獎學金。本校也提供其他多項獎學金。亦有留學生JASSO獎學金:48,000/月。

學費費用說明

專門學校

【製菓技術學科.兩年制】

上課期間第一學年第二學年總和
選考費
20,000日圓0日圓20,000日圓
入學金
370,000日圓0日圓370,000日圓
學費
1,360,000日圓1,470,000日圓2,830,000日圓
合計1,750,000日圓1,470,000日圓3,220,000日圓

※學費含教育充實費、校友會費、製菓用白衣、教科書、製菓用小道具、實習及學科授課以外的課程、學生傷害保險等費用。


專門學校

【西點師技術學科.一年制】

上課期間一年制總和
選考費
20,000日圓
入學金
270,000日圓
學費
1,310,000日圓
合計1,600,000日圓

※學費含教育充實費、校友會費、製菓用白衣、教科書、製菓用小道具、實習及學科授課以外的課程、學生傷害保險等費用。


專門學校

【麵包烘焙技術學科.一年制】

上課期間一年制總和
選考費
20,000日圓
入學金
270,000日圓
學費
1,410,000日圓
合計1,700,000日圓

※學費含教育充實費、校友會費、製菓用白衣、教科書、製菓用小道具、實習及學科授課以外的課程、學生傷害保險等費用。


專門學校

【高度技術科.一年制】

上課期間一年制總和
選考費
20,000日圓
入學金
160,000日圓
學費
1,160,000日圓
合計1,340,000日圓

※學費含教育充實費、校友會費、製菓用白衣、教科書、製菓用小道具、實習及學科授課以外的課程、學生傷害保險等費用。
※若為本科生畢業之學生,可免除入學金¥160,000。

 

*課程和費用異動以學校實際公佈為準*



宿舍費用說明

共通住宿-關東地區 ( Share House )

單人雅房

入寮期間6個月1年
初期費用
85,000日圓85,000日圓
寮費/月
60,000日圓60,000日圓
合計445,000日圓805,000日圓

※ 初期費用一般包含:入住費、清潔費、鑰匙更換費、火災保險等。
※ 此費用為預估金額,依照物件狀況金額也有所變動。
※ 依照各家Share House提供的物件,房內設備和共用設備也皆會不同。


共通住宿-關東地區 ( 共立學生會館 )

單人雅房

入寮期間6個月1年
初期費用
133,500日圓133,500日圓
房租/月
60,500日圓60,500日圓
合計436,000日圓799,000日圓

※ 初期費用包含:入寮費、房間清潔費、建物維持費、第一個月房租及電費。
※ 宿舍內附早晚兩餐;房內有基本家具家電;24小時管理員常駐。
※ 費用已含水電、瓦斯、網路費用。


共通住宿-關東地區 ( 寄宿家庭 )

家庭式房間

入寮期間6個月1年
初期費用
22,000日圓22,000日圓
房租/月
161,700日圓161,700日圓
合計992,200日圓1,962,400日圓

※ 費用包含早晚兩餐、水電瓦斯網路費用。
※ 生活用品,例如:洗髮精、沐浴乳等由接待家庭準備,若個人有固定使用的品牌也可以自備。
※ 申請期間5天-365天皆可,費用計算詳情請跟本中心聯絡。

 

*費用皆為預估金額,實際費用以不動產方報價為主



想了解更多學校嗎?立即線上諮詢.

開始您的夢想之路

三方線上真人面談免出門

這次因應各位要求官網大改版,以往沒有辦法前往台北現場諮詢的看倌們看過來,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但是卻無從從何下手,想要找尋理想的日本語學校卻又被害怕走錯路嗎?今天起UF JAPAN推出「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的絕佳機會,凡是加入會員者,不但享有UF JAPAN &日本語學校老師的三方面談機會外更有機會獲得機票及多項大禮的機會~

  • 直接跟日本學校老師線上面談
  • 會議前請先下載「Zoom應用程式
UF JAPAN日本留學中心